长岛

只是个小号
如果认出来 那一定是真爱哟☆

对黄少天的理解及对同人文中黄少天的看法

签子:

写这篇文章的初衷,是因为看见了一些让我觉得接受无能的文章……以及文中无法直视的黄少天,之前我也写过吐槽,但最近看到了一些让我无与伦比心塞的文章,所以想详细地说说自己的看法。




大家心中对黄少天是什么看法?
在我心中黄少天是一个优秀的机会主义者,是蓝雨的利剑,是一个冷静,自信,敏锐,果断,仗义的人。他的确有着话唠和炸毛的一面,但是我觉得在一些同人文里过多的放大了他的这些方面,而忽视了他性格里其他的方面,因为什么?因为觉得这些特征很可爱吗?至少对我来说,他性格的其他方面也很吸引人,一样很帅气。




这些所有方面合在一起,我觉得才是我心中独一无二的黄少天。但是有些遗憾的是,我在一些文章里看到的黄少天,却只具有大家觉得比较萌的一些方面,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完整的黄少天,也失去了他人格与灵魂的魅力。




在原著里虫爹多次提到了黄少天的冷静之处,赛场上他就像一个刺客一样,寻觅机会击杀敌人,也写到了他是非常沉得住气的。在季后赛和叶修打的时候他也通过刷垃圾话来提醒自己不要大意,这说明他不仅仅是一个喜好垃圾话刷屏的人,更是一个懂得自我反省的聪明人。




去网吧帮叶修刷副本的那次,他对叶修说“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”,刚看的时候这句话让我真真正正的喜欢上了黄少天,这无疑是重情重义的体现,毕竟叶修回来也算是他们蓝雨的强劲对手。




而他和喻文州发短信的时候,打字也是很简洁的,原文里说的话也不是每次都好几行。




所以黄少天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话唠!




每个人对人物可能都有不同的理解,但我还是想让人知道黄少天真的还有很多别的闪光点,不是话唠炸毛这么单一的一面。




同人文里的一些黄受文我也觉得太OOC……突破天际。黄少天就算是受,也是个男人,撒娇羞涩傲娇的小女孩情怀用到他身上让我有些没法接受。




经常看到的就是“队长队长队长blablabla好不好嘛”然后黄少天一脸娇羞的样子……请问这是我们认识的黄少天吗?就算是作为受,他也有他的风骨傲气,不意味着他就变成了一个满是少女情怀的小女孩。




至于OOC的问题,谁都会有点OOC,我也是一个有时会写点文章的人,我也写得不好,也会OOC,但这不代表可以OOC到突破天际,如果真是这样,那写得还是黄少天吗?干脆当一个原创人物来看好了。




总有觉得打了OOC预警就可以随便OOC的,按照这个理论,那么打了跟黄少天有关的标签也该好好写,我也在文章之前标注OOC,但我写的时候会尽量不让自己写得OOC太严重。




我想OOC一个原因是出于对人物不了解或者解读有误,但也有一些是单纯为了萌为了去吸引人的注意,这在无形中扭曲了多少人心中黄少天的形象?




如果是真真正正的喜爱黄少天,那就应该尊重他原有的性格,发扬他的魅力,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他喜欢他,而不是给别人以虚假歪曲的形象。




【以下分析关于喻黄注意!×3】




说说喻黄同人文里我比较不能接受的雷点。




1.黄少天只会娇软卖萌说长长的一堆话粘着喻队。黄少天真的不是这样的,所以我接受无能。




2.把黄少天写得特别蠢特别二,虽然他孩子气不代表他没智商啊!黄少天真的非常聪明的,不然怎么当机会主义者?




3.喻队只会“^_^,少天不要扔掉秋葵,……”心脏来心脏去,难道对喻队的看法也只剩这些了吗?喻队的坚持不懈,温和大气的一面也被遮盖住了?




4.黄少天经常嘲讽喻队手残,别拿手残说事了,一个梗天天说还不够吗,而且黄少天对喻文州还是非常敬重的,绝不会这样。




5.黄少天把自己做成礼物送给喻队(多见于H),这个我是受不了。




喻黄两人的感情,我觉得是作为多年队友并肩同行慢慢培养出来的一种默契,是一种深入灵魂的感情,黄少天在感情上也并不处于弱势的地位,不是那么肤浅的。




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,欢迎友好讨论。




最后默默地念一句,黄少天真的是个非!常!帅!气!的!男!人!

评论

热度(2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